成人免费xxxxx在线视频软件_久久精品久久久_亚洲国产精品久久久_天天色天天色_亚洲人成一区_欧美一级欧美三级在线观看

xAI推特直播實錄:將正面對抗谷歌與OpenAI

人工智能
馬斯克同時在推特直播活動中提到xAI的愿景是回答深層次的科學(xué)問題,理解宇宙的真實本質(zhì)。馬斯克認(rèn)為xAI仍處于萌芽階段,需要時間趕上OpenAI和谷歌。

面對人工智能的浪潮,馬斯克終于再度出手了!7.15日,馬斯克與xAI創(chuàng)始團隊一起,在推特開啟了一場直播回答公眾疑問。包括對于人工智能的安全監(jiān)管、對于OpenAI以及谷歌的看法、對于推特的未來計劃等。

馬斯克同時在推特直播活動中提到xAI的愿景是回答深層次的科學(xué)問題,理解宇宙的真實本質(zhì)。馬斯克認(rèn)為xAI仍處于萌芽階段,需要時間趕上OpenAI和谷歌。他對OpenAI和谷歌的人工智能技術(shù)發(fā)展持不同態(tài)度,曾呼吁暫停開發(fā)比GPT-4更強大的AI系統(tǒng)。xAI將與馬斯克旗下的其他公司密切合作,如推特和特斯拉,并利用推特上的公開數(shù)據(jù)進行AI模型訓(xùn)練。

以下為馬斯克直播講話金句:

1. "人工智能的出現(xiàn)被認(rèn)為是一個奇點,它是一個像黑洞一樣深不可測的奇點,沒人能預(yù)測之后會發(fā)生什么。"

2. "人工智能如果無序發(fā)展的話,遲早有一天會控制人類。"

3. "要確保新技術(shù)發(fā)展的安全性,讓人類安然無恙地生活在地球上。"

4. "AI的危險性可能比不靠譜的飛機設(shè)計或者汽車生產(chǎn)更大,它有著可能毀滅人類文明的潛力。"

5. "我會創(chuàng)建第三個選擇,希望能做得比OpenAI更好。"

6. "我的目的是讓人類的未來變得更好,想要AI的發(fā)展對人類的未來有利,因為我們本身就是人類,得為人類多考慮。"

7. "AI關(guān)注和了解的是宇宙,就不太可能對人類造成威脅。"

8. "不需要那么多人來運營Twitter。我們觀察Twitter這些年推出的產(chǎn)品,花了一年多時間才推出一個沒什么用處的編輯按鈕,這真是個笑話。"

9. "我們將開放更多的源代碼,接受公眾審查,這是一種獲得公眾信任的行為。"

10. "我的工作是確保Twitter是一個開放的平臺。雖然當(dāng)時選總統(tǒng)的時候,我把票投給了拜登,沒有投給特朗普,但他隨時可以回到Twitter上。"

以下為訪談全文(有刪改):

主持人:突然之間人們感覺人工智能無處不在了,你覺得這是好事還是壞事?

馬斯克:我在大學(xué)時就已經(jīng)開始思考人工智能的發(fā)展了。我認(rèn)為AI會是未來真正影響和改變世界的重要技術(shù)之一。從根本上說,它是深刻的變革。我們都知道地球上最聰明的生物是人,我們雖然沒有黑猩猩敏捷,比它弱很多,但我們確實更聰明。

那么現(xiàn)在,當(dāng)比最聰明的人還要聰明得多的對象出現(xiàn)時,會發(fā)生什么呢?這是很難預(yù)測的。人工智能的出現(xiàn)被認(rèn)為是一個奇點,它是一個像黑洞一樣深不可測的奇點,沒人能預(yù)測之后會發(fā)生什么。

所以我們應(yīng)該謹(jǐn)慎地對待人工智能,應(yīng)該有一些政府監(jiān)督。一項技術(shù)或者產(chǎn)品對公眾的安全有威脅時,理應(yīng)得到政府的重視和監(jiān)管。比如現(xiàn)在我們有食品和藥物管理局、聯(lián)邦航空管理局、聯(lián)邦通信委員會等機構(gòu)來監(jiān)督影響公眾安全的領(lǐng)域。所以我一直以來都是強烈要求加強人工智能領(lǐng)域的監(jiān)管。

我知道被監(jiān)管是一件比較煎熬的事情,比如火箭方面,有時候為了獲得發(fā)射許可證,可能需要6個或更多聯(lián)邦機構(gòu)的許可才行,這太瘋狂了。你們看我比較特立獨行,經(jīng)常藐視監(jiān)管,但事實并非如此,大多數(shù)情況下,我很少會違背監(jiān)管政策,我和我的公司基本都是同意接受監(jiān)管的。

無論如何,我們應(yīng)該認(rèn)真對待人工智能監(jiān)管這件事。一個監(jiān)管機構(gòu),我認(rèn)為它需要從一個團隊開始,這個團隊先對人工智能進行洞察,然后征求業(yè)界的意見,最后制定一些被人工智能主要參與者接受的政策和法規(guī)。

主持人:我不認(rèn)為普通人在手機上玩人工智能會有什么危險,你認(rèn)為可能存在的危險是什么?

馬斯克:我認(rèn)為AI的危險性可能比不靠譜的飛機設(shè)計或者汽車生產(chǎn)更大。盡管AI現(xiàn)在看起來微不足道,但它有著可能毀滅人類文明的潛力。

現(xiàn)在很多法規(guī)都是在已經(jīng)發(fā)生了可怕的事情之后才制定的,但對于人工智能來說,等到發(fā)生可怕的事情再進行監(jiān)管就來不及了。你可以想象一下,人工智能如果無序發(fā)展的話,遲早有一天會控制人類。

我和拉里·佩奇(Larry Page)關(guān)系一直都很不錯,之前住他家的時候和他討論過人工智能的安全問題。但我的感覺是,他并沒有對人工智能的安全問題予以足夠的重視。

多年來他發(fā)表了很多公開聲明,聲稱谷歌的總目標(biāo)是發(fā)展人工智能或超級人工智能。我同意他認(rèn)為人工智能有巨大發(fā)展?jié)摿Φ挠^點,但是如果發(fā)展一些激進的新技術(shù),它可能會做好事,也可能做壞事。我和他表達的觀點是,要確保新技術(shù)發(fā)展的安全性,讓人類安然無恙地生活在地球上——結(jié)果拉里認(rèn)為我是一個物種歧視者。

當(dāng)時谷歌和它收購的DeepMind擁有全世界大概3/4的人工智能人才和計算機資源,拉里作為這樣一個掌握雄厚發(fā)展資源的領(lǐng)導(dǎo)者,卻對人工智能發(fā)展的安全性不夠重視,在我看來這不太好。

OpenAI與谷歌不同之處在于它是非營利組織,雖然我很贊同一個企業(yè)應(yīng)該以盈利為目的,但是在人工智能這塊,我不希望它追求利潤最大化。

主持人:我感覺你是想要更多人支持你監(jiān)督人工智能的發(fā)展。

馬斯克:是的,因為我的目的是讓人類的未來變得更好,想要AI的發(fā)展對人類的未來有利,因為我們本身就是人類,得為人類多考慮。

很多人覺得人類生活在地球上是理所當(dāng)然的,這種意識很正常,目前沒有發(fā)現(xiàn)其他有意識的生命體存在的證據(jù)。很多人會問我,地球上有外星人嗎,在哪里,我會告訴他們,如果地球上有外星人,那我肯定會第一時間知道,因為我對太空非常熟悉,我要是看到外星人,第一件事就是發(fā)推文告訴全世界。

我的意思是說,人工智能就好比外星人一樣,有一天他們?nèi)肭至宋覀兊氖澜?,那我們是否有抵御的能力是需要提前思考的?/p>

主持人:所以你覺得我們?nèi)祟愒诘厍蛏仙媸抢硭?dāng)然的,AI會威脅到人類的生存安全,是這個意思嗎?

馬斯克:是的,其實也沒有證據(jù)證明宇宙中沒有其他生命體存在,我們并非“獨一無二的存在”。我只是想說不要假設(shè)文明是強大的,它其實很脆弱,回顧歷史文明的演進,古埃及人、古羅馬人等許多文明都在迭代中逐漸消失。所以,我考慮這些只是想人類文明能不斷前進。

主持人:人工智能目前的優(yōu)勢很明顯,可以幫你寫文稿,還能做很多有趣且有用的事情,你能再具體說說它的危險性在哪里,你到底在擔(dān)心什么?能不能具體展開說說。

馬斯克:我同意一句老話:一支筆帶來的影響力遠遠超過一柄劍。如果你有一個超級智能的AI,它能夠?qū)懗龇浅:玫奈恼?,帶來影響力,令人信服。隨著時間的推移,它進入社交媒體,例如Twitter、Facebook等,并以一種非常糟糕的方式操縱公眾輿論,那個時候我們要如何分辨?這就是為什么我堅持要Twitter上的用戶驗證自己是人類??梢栽试S機器人存在,但是它不可以冒充人類。因為你可以擁有一百萬個機器人,比人類數(shù)量多得多,通過訓(xùn)練之后在社交媒體上很難被分辨出來,那么它們就會對公眾輿論產(chǎn)生巨大的影響。除非我們驗證某人是否是人類,否則這樣的情況肯定會發(fā)生。

主持人:聽說你為OpenAI的創(chuàng)建付出了不少?

馬斯克:是的,可以說是我一手推動了它的創(chuàng)建。OpenAI這個名字就是我給起的,我還幫他們招募了一批人工智能領(lǐng)域的領(lǐng)軍人才,比如現(xiàn)在OpenAI的首席科學(xué)家Ilya Sutskever就是我招來的,要是沒有他,OpenAI開局也不會這么成功。

我確實付出了很多努力來創(chuàng)建這個組織,當(dāng)時想的是來制衡谷歌。但后來我有點放棄了,沒有繼續(xù)跟進,現(xiàn)在他們和微軟緊密結(jié)盟了,微軟對OpenAI有著較強的控制?,F(xiàn)在是谷歌和OpenAI,微軟和DeepMind這兩大力量左右人工智能的發(fā)展。

主持人:所以現(xiàn)在需要第三股力量來參與競爭是嗎?

馬斯克:是的,我會創(chuàng)建第三個選擇。盡管我開始得比較晚,但我還是要做這個事情,我希望能做得比OpenAI更好。OpenAI開發(fā)人工智能的目的是做好事,但目前還不能確定它是否真的在做好事。AI的訓(xùn)練可能存在欺騙性,所以不能保證現(xiàn)在的AI完全在做真正的好事。

我所追求的AI,是試圖去理解宇宙的本質(zhì),這可能是AI研究保證安全性的最佳途徑。AI關(guān)注和了解的是宇宙,就不太可能對人類造成威脅。就像我們現(xiàn)在不會去消滅大猩猩吧,反而更愿意去保護他們的棲息地。

主持人:因為AI可以模仿人的聲音和其他,能夠有效地模仿現(xiàn)實本身。那你怎么進行法律審判,如何相信呈現(xiàn)出來的證據(jù)都是真實的呢?

馬斯克:我不認(rèn)為在互聯(lián)網(wǎng)上隨便發(fā)布一個視頻,就說它代表事實。你可能更想問的是人類能不能控制好AI,人類會擁有一個比過去更好的未來嗎?沒有AI的幫助,我們肯定會毀滅自己,你看過去有些文明,就算沒有AI,也已經(jīng)覆滅了。

主持人:那你怎么看現(xiàn)在有些人主張炸掉服務(wù)器,他們覺得一旦事情或者研究開始了,就沒辦法再減慢其發(fā)展速度。

馬斯克:真正的AI情報中心肯定不會分布在各個地方,它們的數(shù)量是極其有限的。我不覺得把服務(wù)中心炸掉是個明智的選擇,更應(yīng)該做的是制定一些應(yīng)急計劃,比如讓政府有權(quán)限關(guān)閉這些服務(wù)中心的電源。你可以不必炸毀它,只是切斷電源即可。

主持人:那你覺得什么情況下才能觸發(fā)這個機制呢?

馬斯克:這個我沒有準(zhǔn)確的答案,畢竟還沒有發(fā)展到那個階段。不過我想可能是在我們對AI失去控制時,比如管理員密碼出現(xiàn)了故障,無法控制AI,或者無法用軟件命令來阻止它的行為,這個時候政府可以啟動強制關(guān)閉服務(wù)器電源的措施。

主持人:Twitter雖然不是最大的社交媒體,但對于你來說是最重要的對嗎?那你是否清楚將來面對的攻擊會有多么兇殘?

馬斯克:我知道可能會有一些負(fù)面影響,肯定不會讓所有人都滿意的。但最終只要公眾對此感到滿意,那就夠了。公眾會用他們的行動說話,他們發(fā)現(xiàn)在Twitter上能看到真相,自然會更多地使用它。的確過去有很多組織習(xí)慣于在Twitter上擁有不受約束的影響力,但現(xiàn)在不再有了。

比如《紐約時報》之前在Twitter上發(fā)布的很多推文都很無聊,每天發(fā)上百條,把用戶的時間都占滿了,但其實并沒有那么多重要新聞。所以我希望以后《紐約時報》只把最重要的新聞放在Twitter上,不要每天發(fā)上百條推文,控制在10條最好。

我在收購Twitter之前就在上面擁有一大批追隨者,雖然我的粉絲數(shù)量不是最多的,但是我的互動是最高的。所以我清楚地知道該如何使用Twitter,應(yīng)該要聽聽我的建議。人的注意力是有限的,所以只要把最重要的東西放出來就好。

主持人:你和喜歡你的人在Twitter上互動,這顯然在塑造公眾輿論方面有著非常強大的影響力,其中碰撞出來的很多想法和趨勢也都逐漸變成現(xiàn)實,你是如何決定要買Twitter的?

馬斯克:我從2009年開始就是一個重度Twitter用戶,每天被推薦各種推文,但有些推文一眼就看得出來背后是機器人發(fā)的,一模一樣的評論,假照片等,當(dāng)時我對推特的情況越來越感到不安。

我最初的目標(biāo)并不是收購Twitter。幾年前,有消息稱我沒有繳稅,這讓我受到了很多攻擊。實際上我繳納了巨額的稅款,那一年我沒繳稅是因為前一年多繳了。但是這個機構(gòu)說我沒繳稅,卻沒說明原因,在我看來這種消息就是有欺騙性的。

后來我就在Twitter上做了一項民意調(diào)查,問要不要賣掉部分特斯拉股票,結(jié)果是要賣出,所以我就賣了一些,手上有一大筆現(xiàn)金。我當(dāng)時想的是要拿這筆錢做點什么,但是當(dāng)時美聯(lián)儲的利率超低,錢放在那里肯定會貶值,所以我就想投資什么。

我一般投資的對象都是我使用的產(chǎn)品,我喜歡用蘋果的產(chǎn)品,但是蘋果在研究自動駕駛汽車的項目,和我們是競爭關(guān)系,所以我不能投,剩下的就是我常用的Twitter。所以,最后想的是把錢用來買Twitter的股票,總比放在身上貶值要好得多。

主持人:你大概買了多少?

馬斯克:大概是當(dāng)時Twitter的8%,后來Twitter的董事會問我要不要加入他們,我拒絕了,因為這樣會很無聊。我確實關(guān)心Twitter的發(fā)展方向,但不是很想加入他們。后來我和Twitter的管理團隊進行了一些交流,開始覺得有些東西不對勁。這個平臺在朝著一個糟糕的方向發(fā)展。所以我就嘗試去收購它,當(dāng)時不確定能不能成功,現(xiàn)在的確是實現(xiàn)了。

主持人:你已經(jīng)允許唐納德·特朗普回到Twitter上,但他沒有回來,你覺得他后面會回到Twitter上嗎?

馬斯克:這顯然取決于他,我的工作是確保Twitter是一個開放的平臺。雖然當(dāng)時選總統(tǒng)的時候,我把票投給了拜登,沒有投給特朗普,但這不代表我對他有意見,他隨時可以回到Twitter上。

主持人:很長一段時間你一直是媒體報道的主角,媒體對你的追蹤也很密切,你對媒體的看法有沒有發(fā)生變化?

馬斯克:在早期的互聯(lián)網(wǎng)時代,我創(chuàng)辦了網(wǎng)絡(luò)軟件公司Zip2,當(dāng)時我與傳統(tǒng)媒體之間的合作是非常密切的。我用公司的互聯(lián)網(wǎng)技術(shù)去幫助一些傳統(tǒng)媒體搭建網(wǎng)站,我也在新聞編輯室待了很長時間,所以我對傳統(tǒng)媒體并不陌生。

傳統(tǒng)媒體現(xiàn)在普遍面臨著一個困境——廣告收入大幅下降。比起現(xiàn)在流行的像Facebook、Twitter這些社交媒體,傳統(tǒng)媒體的互動是十分不便利的。廣告投放在社交媒體,很直觀就能看到誰購買了商品,帶來的轉(zhuǎn)化率是多少,這種廣告投放更有針對性。而傳統(tǒng)媒體比如報紙、電視這些,互動效果比不過互聯(lián)網(wǎng)媒體,自然獲得的廣告越來越少。

對于傳統(tǒng)媒體而言,廣告收益下滑就面臨著生存問題,所以他們會去追逐一些熱點新聞,想要獲得流量,我的觀點和看法由于互動的人很多,比較熱門,所以他們會追蹤我的觀點,甚至在起標(biāo)題上都不一定準(zhǔn)確。

不過我認(rèn)為這不是一個好現(xiàn)象,歪曲我的觀點,起一些有煽動性的標(biāo)題,一定程度上會擴大新聞的負(fù)面影響。我同意人類本質(zhì)上對負(fù)面信息更敏感,但總是接觸負(fù)面的東西會變得非常危險。我們現(xiàn)在聽到的新聞似乎經(jīng)常讓人回答這個問題:“今天發(fā)生的最糟糕的事情是什么?”

主持人:你現(xiàn)在還讀傳統(tǒng)媒體的新聞嗎?

馬斯克:之前讀過很多,但現(xiàn)在我的大部分新聞都是從Twitter上獲得的。目前Twitter可以說是第一大新聞來源,當(dāng)然這與我們的努力分不開,我們努力把Twitter做到真實準(zhǔn)確,這樣才能獲得用戶的信任,讓他們更愿意使用Twitter。

還有一點就是新聞報道的選擇也是非常重要的。比如有個人拍了一張照片,他選擇把照片上人的痘痘無限放大,讓它看起來有火山那么大,那你能說這張照片是假的嗎,他的確長了痘痘,只是不會和火山那么大。所以有可能會出現(xiàn)技術(shù)上是真實的,但敘述上失真的情況。

如果媒體只報道他們想給用戶看的東西,那就是另一層意義上的操縱公眾輿論。

主持人:你到底解雇了多少Twitter員工?

馬斯克:大概是只留下20%,剩下80%都離開了。

主持人:那么,你如何在只有20%員工的情況下運營這家公司?

馬斯克:事實證明,不需要那么多人來運營Twitter。如果你不太關(guān)心信息審查制度,那么就可以撤掉很多人。我們觀察Twitter這些年推出的產(chǎn)品,花了一年多時間才推出一個沒什么用處的編輯按鈕,這真是個笑話,又不是造汽車或者讓火箭進入軌道這種比較困難的事情。當(dāng)時Twitter的人員是有冗余的,并沒有發(fā)揮出人才真正的作用。

現(xiàn)在我們把Twitter管理得比原來好,我們把系統(tǒng)的響應(yīng)速度提高了80%,有一段顯示時間線的核心代碼每天運行數(shù)十億次,運行效率超過原來的80%。我們還改變了Twitter上的視頻播放限制,從原來只能發(fā)10分鐘以下的視頻到現(xiàn)在可以發(fā)兩個小時的視頻,我們很快會解除其他限制,你想在Twitter上發(fā)小說都可以。

我們將開放更多的源代碼,接受公眾審查,公眾指出代碼問題,我們也會立刻進行修改調(diào)整,這是一種獲得公眾信任的行為,我希望這么做能讓公眾更喜歡用Twitter。

責(zé)任編輯:姜華 來源: 網(wǎng)易科技
相關(guān)推薦

2023-01-06 15:19:19

智能網(wǎng)聯(lián)汽車索尼

2024-11-28 14:46:00

2010-08-30 09:40:04

2016-09-09 09:52:03

SkypeSlack微軟

2011-05-06 14:52:14

Nexus TAndroid 3.1平板電腦

2014-08-13 18:31:33

谷歌垃圾郵件欺詐郵件

2023-07-17 10:56:18

2012-01-17 09:03:06

IBM云托管協(xié)作

2011-05-10 16:50:05

2025-04-23 11:52:05

2009-08-08 12:16:15

2024-05-15 09:58:06

谷歌大模型

2024-04-30 08:42:17

2024-12-20 12:30:00

2015-11-17 10:58:07

巴黎恐怖襲擊谷歌推特

2018-11-19 09:35:25

Google谷歌歐盟

2025-03-31 00:07:45

2012-08-20 09:41:05

開源技術(shù)推特

2020-10-26 14:11:13

特朗普漏洞推特密碼

2023-07-14 10:13:23

馬斯克AI
點贊
收藏

51CTO技術(shù)棧公眾號

主站蜘蛛池模板: 爱爱综合网 | 一级免费看片 | 亚洲 欧美 另类 综合 偷拍 | 一区二区三区四区在线播放 | 91精品国产99久久 | 黄篇网址 | 99久久国产综合精品麻豆 | 九七午夜剧场福利写真 | 国产精品日韩欧美一区二区 | 国产精品乱码一区二三区小蝌蚪 | 欧美成人第一页 | av免费网站在线观看 | 久久精品—区二区三区 | 国产在线色 | 日韩在线观看一区二区三区 | 国产精品一区二区欧美 | 国产免费a视频 | 黄频视频 | 精品欧美一区二区三区久久久 | 美人の美乳で授乳プレイ | 国产高潮好爽受不了了夜夜做 | 一区二区国产在线观看 | 性做久久久久久免费观看欧美 | 91资源在线 | 国产精品乱码一区二区三区 | 久久精品二区亚洲w码 | japan25hdxxxx日本| 国产乡下妇女做爰 | 国产精品久久一区二区三区 | 日韩中文字幕高清 | 一级少妇女片 | 亚洲精品一区二三区不卡 | 天堂一区二区三区 | 黄网站涩免费蜜桃网站 | 亚洲精品国产a久久久久久 午夜影院网站 | 久久天天 | 精品久久精品 | 亚洲国产精品久久久久久 | 99这里只有精品视频 | 国产精品亚洲一区二区三区在线观看 | 欧美一级黄色片免费观看 |